关于5月9日惠新西街签到上车的说明

相关目地的

    罗盘 2015-5-12 16:04:57
    我请求大家,不要再就座位的事而争来争去啦!这不是我写这篇日志的初衷!!!爱美爱自然自始至终没有说过我什么,包括那天的不愉快和她的日志。我的日志也完全没有针对她的意思,只是看到她写了,也就把整个事情经过给大家解释一下,我一直为没能按原计划准时发车而愧疚,就想把这个写下来。我更想说的是最后那6点。如果每个参加活动的朋友都自觉遵守,我想以后我们的活动也会很顺利!也就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事情了。
    在留言里我跟爱美爱自然争来争去,这并不代表我们俩有什么矛盾。我们只是在说自己心中的事实。这事的根源在于我拿走了我的包,她问我有否没人坐,我回答说没人。因为我拿走包后那个位置没人坐,她当然可以坐,但后来又被人赶走了,心里当然不爽了。她也说了要A车费,并且事后也确实主动联系我说给车费了。在她的角度来看,被从座位上赶下来,不参加活动自己主动A车费,这是没问题的。当然,从她个人角度来看,这确实是没问题的!但是,请不要忘记,这是集体活动!每个人确实在任何时候都有退出活动的权利,也有A车费的义务。如果因为意外有事退出活动,甚至因为迟到没能参加活动,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(不鼓励迟到哦)!我个人看来,她退出活动的原因是欠考虑的,虽然她主动提出A车费了,虽然这也是她能做到的极致了,她也确实没做错什么,只能说,可能太以自我为中心了,只考虑自己,没有考虑整个队伍吧!我觉得水杉说的很对,集体活动,A的不仅仅是那几块钱,A的是责任和义务!我也很赞成评论里他说的话。
    关于车费,因为我们已经按实际参加人数A过车费了。如果再收她的钱,那钱指定是要跑进我们自己的口袋了,所以胖哥决定不再收了。如果细算的话,确实是参加活动的99人A了她那份车费,这是我们的决定,跟她无关。我相信这99人绝不会为这个钱而有什么说法的,还是那句话,这根本不是那几块钱的事。。。请爱美爱自然自己认真想一想,在您的角度看来,您确实没错,我真的觉得您没做错什么。但,如果大家都这么做的话,活动还能进行下去吗?活动发起人、领队组辛苦张罗一个活动,如果报名的人在活动开始前都A车费就退出,这到底图个啥?这对得起活动组织者的辛苦吗?我坚信月下门的每个领队都很负责任、有担当的,我也是一直这样要求自己的。每个周末,领队们都在为大家能出去玩而辛辛苦苦的找路线、发活动,背后更是有着其他人想像不到的压力和辛苦,在活动结束前,活动发起人心里的弦一直是绷的紧紧的,这些,谁能体会?!而且,包车出行,费用透明,绝对的AA,领队也都要参加AA的;公交出行,更是各刷各卡,各出各钱。任何一个领队没有赚到哪怕一分钱,即使偶尔碰到有零头,每个人多出几毛钱,领队可能会少出那么几块钱。但您不要忘记领队有时也会贴钱!当然,既然出来玩,大家肯定都不会在乎这多出的或少出的几块钱。所以,所以的所以,请您仔细想一下,我们发活动到底为了个什么??


    59日(周六),我做为组织者参加了胖哥的活动,活动第一集合点为惠新西街南口A口,第二集合点为苹果园。因胖哥家离苹果园近,而我是在惠新西街上车的。胖哥就委托我负责在惠新西街签到。
    在惠新西街签到完毕后,737两辆车同时发车去第二集合点苹果园站接人。到苹果园后,胖哥和其它一众领队招呼大家上车了。我去找胖哥核实人数并让他的车走前面带路,发现胖哥正在跟一位没上车的门友说话,见我过去后,胖哥就让我同那位门友交流。我就问怎么回事?那位门友很生气的说不去了。我一头雾水,就问为什么怎么回事什么原因?她就说不去了,车费多少,把钱给你。我当时很尴尬,看她生气的样子觉得肯定有什么事情,这钱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。我就告诉她:现在还不知道每人收多少,回来再说吧。她说好,那回头我转给你,我还想继续尝试劝她:都出来了,就一起去呗!她再次拒绝后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!因为要发车了我也没再多说就上车走了。
    活动结束后我问胖哥咋回事,胖哥说也不明白什么原因。我们商议后,觉得已经根据实际人数A过车费了,就不用再找她收钱了。周日,我给那位门友发消息,想知道具体情况,看是不是因为我的原因,好避免以后再犯类似错误。发消息没多久,就看到了她写的日志,里面说明了自己不去的原因。我个人认为这事终究还是跟我有关,就在她的日志下面写了很长的留言来说明情况,思考再三,也决定把签到的详细情况说明一下,也算是给那位门友、给胖哥、给大家一个交代。
    周五晚上乃至周六去集合点的路上,我跟胖哥商议决定:为了节省时间,让一个车坐够20人就去苹果园接人。而另一车等人到齐后就不去苹果园了,直接在前面约定好的地点等后车(报名97人,标注的苹果园上车28人,剩下惠新西街69人。55座大车最多可以坐54人。这样安排的话,后车坐49人,5个座位候补;去苹果园的车坐48人,怕有人在苹果园上车而没有备注,留了6个候补座位)。
    650到惠新西街后联系司机,发现两车都已到达,只是停在了主干路边,离地铁出口稍有距离。当时人多车多再将车移到辅路不方便,于是就只好做罢,让队友多走几步上车好了。开始签到前,我交待两位司机:先开一个车门(2号车)让队友上车,并嘱咐怀柔石头领队,让他清点上车人数,等够20人后就告诉我,然后他先随这个车去苹果园接人。我坐后车(1号车)集合完所有人后再发车(最晚740必须发车),我把我的包放在1号车,交代司机先不要开这个车门,然后就开始签到了,签到时我告诉每一个队友他们的编号,然后就嘱咐他们上2号车。
    签到了一会儿,我一看人数已经过20人了,就急忙去车上看。发现车上根本没几个人,座位上包倒是不少,原来大家都占座后下车找熟人聊天去了,或者是买吃的或上厕所去了。让2号车先走是不可能了。我就把1号车门也打开了,再次叮嘱怀柔石头领队满20人告诉我(当时离730还有一会儿,坐够20人应该没问题)。
    后来签到人太多我没注意车辆,签到了一会儿,我去车上看了看,发现计划先走的2号车人还多些,超过了20个。如果2号车走的话,怕到苹果园座位不够,我就决定我坐2号车,让1号车先走,于是我就把我的包拿下来了(我是放在第三排的,不知道谁给我挪到了第一排)。拿包后有门友问我这个座位是不是没人了?我拿走了我的包,当然就没人了。给她答复后我就下车了。
            7
    25,我再次上车看人数时,发现1号车也超过了20个人!为了让1号车先走,我还让几个队友去了2号车!虽然人家很不情愿,但还是很配合的换车了,在此向你们几个表示感谢!
    7281号车人数还是多,怕苹果园坐不下,我还想继续让人换车。这时胖哥打电话来问到苹果园的车开没,我跟胖哥说马上发车。然后让怀柔石头领队和浪漫领队把车上人数控制在20人。结果司机找我了,说他不认路,不知道怎么去苹果园,而且好多人不愿意再换车了。言外之意,应该是想两车一起走,这时候其它领队也对我说,干脆就两辆车一起走吧!我无奈只好改变计划,两车一起走了。向之前被我要求换车的队友表示感谢和歉意,也向帮我拿旗、签到的海粒粒和片哥表示感谢!原计划一辆车730发车,另一辆等人740发车的,结果变成两辆车737同时发车。
    一路上,我在前车指挥司机路线。其实我也没去苹果园上过车,也真心不知道集合点在哪儿。但只能看地图和胖哥对集合点位置的描述硬着头皮来指挥了。还好最后顺利接到了胖哥一行,个人认为自己选的路线应该也是比较近的。然后就是刚开始提到的那一幕了。
    签到这件事,其实是很小一件事,但也真还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。
    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大家需要注意的(没想到的,欢迎大家补充):
    1有两个集合点的,如果是在第二集合点上车,请一定要在报名信息里注明!活动贴提醒的很清楚,却还是有好多人不太注意!
    2最好在到达集合点前,解决好个人问题。不要等签到后再去买吃的或上厕所啥的,更不要因为这些事而错过发车时间!
    3多个队伍集合时,一定要认清自己的领队,看清自己队伍的车。这次集合,就有门友要去上厕所,问我几点发车。我想当然的以为是跟我一起的,就说730发车。结果她是笑队队伍的,她回来时笑队车已经走了,而她的所有东西都在车上!庆幸的是跟她一起的伙伴看她没来,就拿她东西下车等她了。在征求各自意见后,她们跟我们走了。这事也怪我没问清她是哪个队的就贸然回答了,也有点对不住哈!还有我们队一个门友,在我这儿签到后上了笑队的车,走很远才发现上错车了。难怪在去苹果园的路上,我跟浪漫核实了几遍人数,发现实际坐车人数比签过到的少一人。。。
    4、像这次这样的情况,如果事先说好有上车人数限制,就一定要安排好严格控制上车人数,并应该告诉大家上车后若无要紧事,就不要下车了,够计划人数了就发车,这次没跟大家说清楚,结果车上只有预计的背包数而人不在车上。这也算是自己一个小小的失误吧。
    5、关于第一排座位,我觉得留一个给领队是合理的,是有必要的。因为这样方便领队跟司机交流,确定路线、在哪儿停车等。但这个位置绝对不是领队专属其它人就不能坐的(个人理解),若真有人特别需要,领队也可以坐后面的。建议大家如果不晕车,就尽量把第一排座位留出来给更需要的人吧!不过我还是建议领队能坐在第一排或导游座。
    6大家一起参加活动,要相互理解,要多沟通。大家都是自己人,有什么话都可以说。尤其是对领队组,我希望任何人在活动过程中有任何困难都要主动向领队组反映,不要一个人憋着生闷气或者直接退出活动!大家都是出来放松心情的,再为小事生气就不值得了。
    好像又不知不觉的又扯多了,写这些不针对任何人,大家明白实际情况就好了,就这样吧。。。
   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罗盘写于2015.5.11   02:11

    赞(72)

    收藏
    邀请
    邀请

    分享
    发表评论举报评论(131个评论)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2 17:31:17
    月徂东山: 人生在世,哪能不受委屈的呢?您越想说清楚,越说不清楚,说到最后,您自己都晕了。算了,打两个哈哈,就过去了。心中有数就行。
    谢谢老哥。日后山上再偶遇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西米尔 2015-5-12 20:02:59
    我觉得也不能过度拔高领队发活动的高度,如果认为是需要别人感恩戴德的事情那就道德交易。参加活动就是追求快乐,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就不应该再被指责或者谴责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西米尔 2015-5-12 20:10:00
    这次爱美爱自然没有能够A车费从日志看是罗盘和(或)胖哥决定免除的,即便最终增加了其他人员的负担也不应该被谴责或者说自私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西米尔 2015-5-12 20:12:53
    水杉: 自己玩,可以,最好不要报名队伍。既然报名队伍了,就要有大局观,不要因为座位这样的小事情,而烦恼,选择退出队伍。心态很重要。
    水杉这话说得过激了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西米尔 2015-5-12 20:16:02
    水杉: 你如果始终认为,大家关注的只是那几十元钱,那就错了。
    水杉的话有点过激,需要说关注的是什么。不能只是把自己放在道德的高地来批判别人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2 21:37:04
    西米尔: 我觉得也不能过度拔高领队发活动的高度,如果认为是需要别人感恩戴德的事情那就道德交易。参加活动就是追求快乐,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
    哎,别提醒嘛,他们愿意大家不主动A车费,他们才有道德制高点站啊。

    不过,谢谢你。真心的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罗盘 2015-5-12 21:57:06
    西米尔: 我觉得也不能过度拔高领队发活动的高度,如果认为是需要别人感恩戴德的事情那就道德交易。参加活动就是追求快乐,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
    我是没拿A车费说事,我一直说明她事后也确实联系我要A车费的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罗盘 2015-5-12 22:03:49
    西米尔: 水杉的话有点过激,需要说关注的是什么。不能只是把自己放在道德的高地来批判别人
    我个人认为,这不是车费的事。她确实说要A车费了,但我们后来也没让她出。这是我们决定的,跟她没有关系的。
    正像我日志里说的,如果因为其它事情未能参加活动,甚至是迟到,大家可能都可以理解。但仅仅是因为一个座位的事,就退出活动。怎么说呢,起码对不住审核她活动申请的组织者吧!这真的不是那几块钱的事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罗盘 2015-5-12 22:09:36
    西米尔: 我觉得也不能过度拔高领队发活动的高度,如果认为是需要别人感恩戴德的事情那就道德交易。参加活动就是追求快乐,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
    你说的也有道理。
   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,大家追求快乐,一起开心嘛。
    “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就不应该再被指责或者谴责。”是这样的,没错。但都这样,以后还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么?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2 22:51:06
    罗盘: 我个人认为,这不是车费的事。她确实说要A车费了,但我们后来也没让她出。这是我们决定的,跟她没有关系的。
    正像我日志里说的,如果因为其它事情未能参加活动,
    罗盘,俺道德觉悟不够高,不如你先说说把我赶离座位的那位领队A了什么责任和义务,好让俺学习学习。另外,他那样的态度是对队员应该有的态度吗?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2 23:12:07
    罗盘: 你说的也有道理。
   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,大家追求快乐,一起开心嘛。
    “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就不应该再被指责或者谴责。”是这样的,
    罗盘,俺很想跟大家一起长长久久的玩的,就是,俺被赶离开你告诉我可以坐的座位时,你咋不来英雄救美呢?你来了,不就没有后面的事了么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粒粒莓 2015-5-13 09:01:28
    罗盘: 额~~我就是不知道谁大谁小才叫好兄弟的咯!称呼大哥也可以说好兄弟吖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唯岳 2015-5-13 10:44:01
    罗盘: 我个人认为,这不是车费的事。她确实说要A车费了,但我们后来也没让她出。这是我们决定的,跟她没有关系的。
    正像我日志里说的,如果因为其它事情未能参加活动,
    我个人赞成爱美爱自然主动退出活动。带着情绪参加活动,对自己,对领队,对队友,都可能增加麻烦和风险。主动A车费退出,领队应该理解。大家决定不让她A车费,这是大家的善意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西米尔 2015-5-13 11:14:47
    罗盘: 你说的也有道理。
    我想说的就是这个意思,大家追求快乐,一起开心嘛。
    “遇到不爽的事当然就可以中止活动,主动A了车费就不应该再被指责或者谴责。”是这样的,
    不用担心所有人都中止活动,真要是一个活动别说都中止,就是五分之一的人中止,活动就挺失败的了。活动组织的好门友参加热情肯定高。

    我要表达的是不能过度拔高高度,有一个人中止就假设所有人中止会出现的后果。

    这年头最恐怖的就是到的批判,中止一次活动就扣上没有大局观,不守纪律,脾气大,自私自利这样的帽子,有多少人可以接受?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罗盘 2015-5-13 11:49:59
    唯岳: 我个人赞成爱美爱自然主动退出活动。带着情绪参加活动,对自己,对领队,对队友,都可能增加麻烦和风险。主动A车费退出,领队应该理解。大家决定不让她A车费,这
    我一直在说,从她的角度来说,她做的没错,她已经做到了极致。
    这件事情,本来就不叫个事情。被评论来评论去的,越扯越多,才会出现现在的情况。
    到此为止吧!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罗盘 2015-5-13 11:57:10
    西米尔: 不用担心所有人都中止活动,真要是一个活动别说都中止,就是五分之一的人中止,活动就挺失败的了。活动组织的好门友参加热情肯定高。

    我要表达的是不能过度拔高
    你说的很有道理,我还是那句话,这事本来就不叫个事的。就因为两篇日志。
    我们没有针对彼此的意思,我们俩没有任何矛盾可言!我也觉得从她的角度来说,她做的已经足够好,已经到极致了。是我看留言后才又加了那段话的。现在变的我俩好像有啥啥矛盾一样,完全是被评论所影响的。
    之前的不提,我只是希望通过某一件事引起大家的注意,注意以后不再犯类似的错误,这才是我写日志的初衷!看以后吧~!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3 20:47:52
    唯岳: 我个人赞成爱美爱自然主动退出活动。带着情绪参加活动,对自己,对领队,对队友,都可能增加麻烦和风险。主动A车费退出,领队应该理解。大家决定不让她A车费,这
    所言极是。谢谢。真心的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3 20:49:31
    西米尔: 不用担心所有人都中止活动,真要是一个活动别说都中止,就是五分之一的人中止,活动就挺失败的了。活动组织的好门友参加热情肯定高。

    我要表达的是不能过度拔高
    俺表示敬意一下。言之有物,条理清晰,不偏不倚,客观公正。后生可畏!谢谢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小亭 2015-5-14 01:42:45
    爱美爱自然: 俺表示敬意一下。言之有物,条理清晰,不偏不倚,客观公正。后生可畏!谢谢。
    完全作为一个旁观者,我觉得这件事主要问题还是出在爱美爱自然你。。
    1,首先你比较脆弱,处理问题的方式是消极被动的。不过这属于性格问题,主观上这条不能怪你。比较理想的处理方式,当领队“冷漠粗暴的”命令你离开座位的时候,你不默默服从,主动争取留在座位上。一个内心比较强大的人,不会因为这事让自己受委屈。因为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所有人都彬彬有礼的对待你,所以你不能因为别人的一点小问题就让自己很受伤。
    2,从这件事来看,你的思维方式比较自我中心(我自己也有这个毛病)。具体体现在:罗盘告诉你这个位子没人,是从他的角度,他去坐别的车了,所以这个位子他自己不需要,当然说没人了。但是,另外一个领队,他考虑的是第一排需要给胖哥留一个座位,至于胖哥后来是否坐在这里,是胖哥的事。从这个角度来说,罗盘告诉你这个座位没人,和另外一个领队不让你坐,之间没有任何逻辑关系。从户外的惯例来说,他想给胖哥留个座位是对的。所以你没有能从这位领队的角度理解他的立场,而只想着罗盘告诉你没人,这是自我中心的思维方式。后来这个座位一直是空的,是后来的事,并不说明当初这个领队给胖哥留座位是错的。

    3,所以这件事的核心问题就是,另外这位领队对待你的态度是不对的。其实这种说法还是缺少换位思考。首先他请你离开座位的动机不是针对你个人,而是为了给胖哥留个座位。给胖哥留座位是为了整个队伍,为了活动,所以这个领队请你离开是在履行他的正常责任。虽然你也理解这一点,但是你就是对他的态度很不满意对吧。按你的说法,他应该友善的考虑您的感受,照顾您的情绪,妥善安排您先坐一会儿再调配对吧?您觉得宇宙是应该按照您的标准运转的吗?他很可能无法理解一个晕车人的痛苦,因为他没有这个经验,也不知道您早上打车来就不舒服。一个陌生人就算没法做到对您体贴,就算他的态度不好,您因为这点小事退出活动,不能说您不对,但是您太情绪化太脆弱太自我中心了。

    以上就是我看了您的日志,罗盘的日志,和你们相关的评论以后,作为一个旁观者的真实感受。
  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
    爱美爱自然 2015-5-14 09:48:11
    小亭: 完全作为一个旁观者,我觉得这件事主要问题还是出在爱美爱自然你。。
    1,首先你比较脆弱,处理问题的方式是消极被动的。不过这属于性格问题,主观上这条不能怪你
    哈哈。

    1.你是在号召大家不要听领队的,不要服从领队吗?不过,俺非常的感谢你告知,日后对冷漠粗暴的领队,要内心强大的去抵抗。知道了吧,参加活动的大家,像俺这样,主动的离开主动要A车费是消极的,是不对的!好人是不能做的!

    2.俺是不是还要考虑到你今天会在这里这样说呢?

    3.告诉你不是给胖哥留座位!因为俺不想牵及更多的人,所以,没具体说那位子到底为何空了下来的。

    4.你说了那么多,你怎么不叫那领队换位思考一下。

    美女,你是来逗比的吗?你太可耐了。俺喜欢你哈。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月下门 - 联系我们 邮箱:yuexiamenwang@126.com   电话:13911517804      京ICP备05010077号-2 - 京公网安备110108007239号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